還記得我第一台相機,是在剛退伍的時候買的

 

當初是買OLYMPAS的底片機,反正就是很傻瓜的那一種

 

但拍起來的感覺真的是很棒,現在那台已經不知道被自己丟到哪邊去了,很想要再把他找回來

 

後來出社會後數位相機開始在市場發行,大家都很流行著要去買台數位相機

 

這樣所拍出來的照片,比較容易儲存在電腦中,也比較好保存

 

於是在社會潮流的風行之後,我就去買了我第一台的數位相機:SONY P9

p9_front_blk

這台數位相機在當時可是一時之選,也陪我渡過了許多的日子

 

過了不久二哥那時候說要買相機,有看到我在使用數位相機,詢問我有沒有不錯的機子推薦的

 

當然不二話再度推薦我心中很想要的機子,那就是:SONY F717

Image-Sony_DSC-F717

這台真的是一台好相機,不管是操控,或是電子視的觀景窗,真的是一時之選

我相信在當時沒有什麼類單眼相機可以跟這台去比擬

 

只是這東西總是老哥的,跟他住的距離也是有一段路,雖然我二哥對於我要借的東西絕對不二話,也不會小氣

 

但畢竟還不是自己的東西,玩起來當然也就是覺得怕怕的也覺得不自在許多

 

但過了一陣子之後,自己不斷的上網查詢資料,並看過了許多的網頁

(真的!!!沒事不要去看有的沒的網頁)

 

沒想到看到sony竟然要出了一台f828,也就是f717的昇級版

 

媽呀~~不看還好,越看就覺得自己越來越需要這台機子…

 

沒想到這就是進入單眼前的前兆!!!(因為拿的東西,越來越單眼的樣子了,是類單眼…)

allroundview

這台機子用起來真的是驚為天人呀

 

在當時的我,沒有碰過還要設定這麼多機子,於是自己也都是用p模式去拍照,一邊拍一邊摸索

但閃燈設計部份不是很好,為什麼呢??

 

因為只要打閃燈加遮光罩的時候,就一定會因為遮光罩產生陰影,當然其他的人也會說在單眼部份的也是會有這樣的現象,要不然就自己買個閃燈不就解決了

 

當大家有沒有想過,這是類單眼,也是一機一鏡,不可能再換鏡頭的機器

 

所以我才會認為他的設計上面是有缺點的

 

又使用了一-二年之後,好友陳建豪買了單眼 canon 300d吧

 

allroundview-001

 

就是平價數位單眼相機的那一台開始

 

那時候他不斷的叫我去看這台相機,於是我也真的跑去看了這台相機

 

他接了50mm1.8的人像便宜的鏡頭,我第一次碰到單眼,真的是嚇到了

 

怎麼有這麼棒的淺景深,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人像攝影

 

不行,我不買單眼不行了…這樣才是真正的攝影,才能把我想要拍的東西拍的漂亮

 

看了又看,想了又想

 

nikon這時候出現了d50

 

於是自己立即加入了d50的相機群裡面,也買了兩顆鏡頭,分別是18-70mm跟50mm這兩顆鏡頭

d50_front_blk

真的是好物呀,不論是機身的性能跟鏡頭的表現,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滿意,世上怎麼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呢

 

我怎麼沒有早點加入dslr呢

 

他陪我上山下海,四處去旅行,走過了千山萬水

 

也陪我結婚生子~~後期當然也買了閃燈sb-800跟sigma 30mm1.4

 

但他的5點對焦模式真的讓我很不滿意,要構圖還要動來動去,真的是一個老大不爽啦

 

過了3年nikon d90也出來了約2年, 基於對小孩的愛(需要錄影)以及想要多一點對焦點(9點)多了4點

 

還是忍痛買了他,並且將d50+50mm1.8跟18-70mm出清,並且另外買了16-85mm的鏡頭

 

於是nikon d90+16-85mm入荷!!

(當然是二手的)

imagesCALHOX13

 

使用了約一年,發覺d90的錄影功能真的是很爛!!!

 

是非常非常的爛!!!

 

比一般相機的錄影還要爛!!!

 

並且9點對焦也不好對,構圖也沒有比較好用!!!(藉口越來越多)

 

之後就如同大家知道的,出了nikon d7000

 

哇~~全時aff加入39點對焦~~

 

這台完全的符合了我的需求呀!!!!

 

於是在99年11月25日,忍痛將nikon d7000帶回家

NIKON-D7000-FRONT

 

哇~~一整個就很厲害的感覺

 

但攝影者就是我自己,其實一點都不厲害

 

還要跟大家多多學習…

 

加油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